关于尊严的作文
受过挫折的洗礼,方将尊严擦亮;
受过痛苦的煎熬,方让尊严散发清香;
受过伤害的肆虐,方能体会尊严的可贵。
人的一生中,谁没有遇过挫折?谁没有掉过痛苦的深渊?谁没有被伤害割到过?
然而,这些都不重要。重要的是,在这种种苦难面前和身后,你能否用一个真挚的微笑来看待它,能否用一双朴实的手来改变它,能否用一颗正直的心来包容它。倘若你能像爱护一朵玫瑰一样,珍惜与苦难的每一次邂逅,那么苦难也会像玫瑰一样鲜艳、芳香,像甘露一般甜润。
尊严是一颗稚嫩的青草,它需要那微风的抚摸,需要露水的滋润。若风来得急些,它会变得坚强;若露水沉重些,它会懂得承受。
尊严是一株雪松,只有那暴风雪的惨白才能衬托它那坚韧的绿,只有那孤独与寂寞的暗袭,才成就了它庄严挺拔的树干,它摒弃伤害,傲然挺立。
尊严是那欢腾的浪花,海浪越是汹涌,波澜越是激烈,它就越是笑得灿烂。在冲波逆折中它微笑、它自然、它洒脱……
尊严是一根琴弦,若没有刚烈地弹奏,便没有高亢的曲调;若失去轻柔地弹去,便没有低沉的音符。一首动人的曲目,又何尝不是由琴弦忍受千般挫折和万次伤害所得到的共鸣!
在现实生活中,许多人都热衷安定,追求平静,就不知他们的尊严正在被沙土悄无声息的埋没,他们的尊严在安静的哭泣着、无奈着……或许他们在嫌弃挫折、逃离伤害,可他们真正不敢面对的,是自己那脆弱的尊严!
朋友,当你走在通往成功的路上摔倒时,当你在考试后面对低落时,当你在生意场上得到的是残酷的空白时……
请想一想,尊严是伟大的,是博爱的,它不会舍弃你。当然,那需要你对伤害的坦诚。
你若能直面伤害,向伤害微笑,用笑容去融化它,用意志去拨开它……
看,那远处的尊严也在朝你微笑。
看,让我带着尊严那颗心向伤害微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