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尊严的作文
尊严是可贵的,是金钱无法衡量的,人人都应该具备至高无上的尊严。
朋友之间需要尊严。之所以能成为朋友,想必是志同道合。当朋友成功时,道一声祝贺;当朋友失败时,不要用话语损(她)他,而是鼓励(她)他遇到挫折要勇敢面对;当朋友快乐时,不妨与(她)他分享一下;当朋友悲伤时,找些乐子逗他开心……也许只是一件件小事,但却维护了互相之间的尊严,使友谊之花含苞待放,愿有情天长地久,何乐而不为呢?
师生之间需要尊严。尊敬师长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作为学生,我们应该努力学习,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上课认真听讲,配合老师上好每一节课。学生成绩不太理想时,老师不恶语相向,而是耐心辅导学生,鼓励学生在学习上努力奋斗,拼搏,争取在下一次考出好的成绩。此刻,师生间的尊严就不言而喻了。
父母与孩子之间同样需要尊严。同在一个屋檐下,难免会有些误会和不理解。父母不要因为孩子的一些小事而谩骂甚至大打出手,这会在孩子幼小的心灵上留下阴影,对孩子的健康成长是不利的。父母应该在孩子犯错时,引导他们怎样才不犯错,用自己的言行举止做榜样以教育孩子。作为子女,在自己犯错误时,父母难免说几句,但都是为孩子好,此时千万不要和父母顶嘴,要端正自己的态度,承认错误,改过自新。在父母为生活而奔波偶尔发发牢骚时,一句“爸爸,妈妈,您辛苦了,请喝茶润润心!”便会使父母感到自己的子女长大了,懂事了,心中会感到无比的欣慰。当孩子学习压力太大时,父母在饭桌上能摆上一碗鸡汤说是为子女补补肾,此时孩子连日来的学习压力也会随之烟消云散。父母尊重孩子的需求,孩子理解父母的苦心。亲情需要尊严来维护,用理解来包容尊严,父母和孩子之间子让不会有代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