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尊严的作文
一个天真无邪的儿童说:“人的尊严靠奖励。”
一个朝气蓬勃的少年说:“人的尊严靠知识。”
一个热血沸腾的青年说:“人的尊严靠拼搏。”
一个稳重成熟的中年说:“人的尊严靠事业。”
一个德高望重的老人说:“人的尊严靠品德。”
池田大作曾经说过:“只有坚持人的尊严,才能有力的抑制人的兽性。”可见,尊严是人的一种情感需要,是做人的根本,是促使人不断向上发展的一种原动力。没有尊严就等于人没有了脊梁骨,没有尊严就好比树木没有了根,没有尊严就相当于水没有了源头。
一个历经世态炎凉的企业家说:“人的尊严靠财富。”
一个从事科学研究的学者说:“人的尊严靠学识。”
一个不断探索的睿智哲人说:“人的尊严靠思想。”
一个愈挫愈奋的运动员说:“人的尊严靠拼搏。”
尊严是一个个历练人生勇创奇迹的精英们最光辉的思想。年完成一点三亿元利税的“小天鹅”集团领导人告诉我们,人的尊严应该是:企业生产不仅仅是产品,更重要的是生产信誉和质量。
经过长期研究论证并发展了“日心说”而被教会判处火刑的布鲁诺用悲壮的人生最后一幕告诉我们,人的尊严应该是:智力永远不会停留在意见认识的真理,它将永远向前,走向未认识的真理。
宁可舍弃师生之情,也要坚持真理的亚里士多德说凝重地告诉我们,人的尊严是:我爱我师,我更爱真理。
以首位亚洲黄色人种的身份获得男子110米栏世界冠军刘翔最精彩地诠释了人的尊严应该是: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
尊严还是一个个感人肺腑、惊心动魄的故事里主角倔傲不屈的身姿。尊严是那位视高官厚禄如淤泥静坐垂钓不为楚国相位所动安享自由的先哲庄子静穆风中桀骜千古的身影。
尊严是那个舍弃丰厚工资宁可辞职也不愿向韩国老板妥协的普通中国打工男青年坚决不下跪决然离去的背影。
尊严是那群宁可舍弃稍加妥协即可获得自由的机会,忍着钻心之痛割掉身上被敌人刺过字的肉,不愿受敌人胁迫而背离祖国的抗美援朝志愿军战士誓死报效祖国的不朽雕像。”
尊严是一个人品德的基础,尊严是一种高贵的美德。尊严是大无畏的勇气和一往无前敢于拼搏的气概。尊严是懂得自觉把个人命运和维护扞卫祖国荣誉紧密联系在一起最幸福的人们书写的人生光辉篇章!